cp繁杂,佛性写文,挖坑不填,慎关
 
 

误终身(二十一)

原创男主/润玉

书版+剧版+私设混杂 OOC

前文见合集

离婚预警!

61

“妙祖慎言!”

润玉压下一阵心悸,眼中却是从未有过的狠绝,他抬头望向灵姬,一字一顿坚决道:“此事不劳妙祖费心,就算小仙与至圣君有什么,那也是我们之间的事,小仙会自己去问至圣君,容不得旁人指手画脚……您说的话,小仙一个字都不信!”

灵姬冷笑,眼中的嘲弄似要把润玉刺穿:“说你痴儿,你还不信,非要撞了南墙才肯罢休。我且问你,你知不知道,我们尊神的天测,是多久一次?”

润玉愕然,看着灵姬嘲讽的表情,隐隐明白了什么。

“不是……不是几年么?”

灵姬勾唇不语。

润玉盯着灵姬许久,试图从她表情中看出什么,可是除了嘲讽,一无所获。

他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。

“是多久?应该是多久?”

见润玉神思开始松动,肯听自己说话,灵姬叹气,抬头望向三十三天穹顶,那里是天外天的方向。

“是百年,润玉。”

“一般是百年,若逢沉睡,千年万年也是有的,如太易这般几年一次,这根本不是天测……这是天罚!”

她将目光收回,看到润玉煞白了脸色,有些不忍。

润玉茫然张张口,无数疑惑想要冲口而出,却一个也没有问出来。

他突然不敢问了。

灵姬闭了闭眼,告诉自己狠心,总不能看着太易就这样下去。

“你又可知他为何会遭天罚?你命数艰难,本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,太易以尊神之力探查混沌之眼的天命,又插手俗事为你改命,因果相循,这百年来,他的天罚就没有断过!”

润玉摇摇欲坠,咬牙怒道:“你不要再说了!”

灵姬却没有理会,反而盯着润玉,一步步逼近他,厉声道:“你又可知!远古尊神凋零,大多陨于此!天罚乃是内五雷,就算是尊神也难免损了元神,长此以往,虚弱不堪,直至羽化陨落!”

“于公,太易乃诸尊神之首,六界之内唯一有资格叫盘古大神一声父神的人,若天地有大难,非他出手而不能平,怎能因你而遭此大劫;于私,我与太易相识于远古,万万年交情在此,也断不能看他堕落至此!”

润玉始终低着头,灵姬看不清他的表情,可他颤抖的身体却出卖了他。

良久,灵姬听到一声沙哑的嗓音,低沉又带着压抑的冷静。

“我该如何做?”

灵姬见润玉如此,心中也不好受,抬手想安抚下润玉,却被润玉偏头躲开。

她缓缓收手,轻轻叹气道:“之前你从未察觉,只因他只改了你的命格,并没有影响天地的大格局,这次因他私动了天后,天魔两界交战在即,此事也算是因他而起,天罚难免重了些,已经持续几日了,一直在故宛那里修养……你若能让两界撤兵和解,这次天罚便停在这里,不会继续了”

润玉微微摇头。

“不止这次……之前的伤,可还能有补救之法?”

灵姬愣住,良久回道:“有是有,但却不宜用,你若想帮他,只要离开他,回到自己本来的命格上,今后不再让他为你改命便……”

“我说,可有补救之法?”

润玉出言打断灵姬,缓缓抬头,眼睛略发红,神色却平静无波,平静之下又似是压抑着什么,看向灵姬时,竟把她也唬得一愣。

她犹豫一瞬,到底顾及太易,据实相告道:“法子是有的,可这法子过于不近人情,万万年也没有几个人用过……若要太易元神恢复,便要以你心头之血加上两魄来蕴养,两魄在用完之后尚能回来,可心头血用了就是用了,此后你的灵力和身体也会大损,再加之你又要回到自己原本的命格,在天宫又如何生存?我虽一心为太易,却也不愿你因此太过受累。”

润玉语气平静无比:“没什么受不受累,小仙今日的一切,都是至圣君所赐,不过尽数归还,哪里来的什么受累之说。”

灵姬闻言,顿觉不妙,忙出声劝道:“我告诉你这些,不为其他,只想求个将来罢了,至于过去种种,皆是太易自愿,你不必非要那样。”

润玉摇头,没有理会灵姬所说,他抬了抬头望向天外天,似是回忆起什么,牵起嘴角略笑笑,语气恍惚对灵姬道:“我记得您曾与我说,这天地万物,什么都会变,我永远不会是陪他到最后的那个。”

“彼时我尚且不屑,只想着……”

润玉哽住,闭了闭眼,略顿了一下。

“只想着,就算不是到最后,也算是在他无尽的岁月中留下过痕迹,若有一日,我不在了,也希望至圣君偶尔想起时,也会笑着道一声——”

“曾有个唤润玉的小仙,我曾很喜欢他”

他收回目光,转头看向灵姬,嘴角的笑意越发扩深。

“是我错……原来,命数因果早就定下,只要我是润玉一日,就永远无法与他一起”

灵姬见他失魂落魄,心中越发不忍,想要安慰一下润玉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半晌无言,过去种种在润玉心中一一转过,他终于大笑摇头,踉踉跄跄走出庭院,只有一句绝望之至的话,被夜里寒凉刺骨的风送到灵姬耳边。

“原是……原是我害他”

 

“这么苦的药,你是想害死我么”

故宛将一碗褐色苦药递给太易,见太易虽然抱怨,可还是乖乖喝下,满意点点头,拿了空碗出去。

太辰见状嘲道:“之前怎么没见你喝药这样勤快,这次倒一碗不落。”

太易被苦的皱了皱眉,忙向嘴里塞了一颗蜜饯道:“我这不是为了早点养好,快些去见阿玉么,见不到他,我心里总是惦记”

说话间,故宛再次进来了,闻言出声道:“你受损的元神只能治愈,却无法补回,你也是知道的,若想补回元神,非得润玉……”

太易神色一冷,打断故宛的话:“这样的说法,我以后不想再听到,你也不要让阿玉知道!”

太辰气怒,冷笑一声:“太易你凶谁呢!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凶!我和故宛还没骂你呢,你不要自己撞上来。”

太易自知理亏,闭嘴不说话了。

故宛倒没往心里去,只忧心道:“虽说这点小伤对你来说不算什么,可这样下去毕竟不是长久之计,以后要如何,还是要从长计议”

太易点点头:“我也一直在考虑,可若说要阿玉回归本位,我定是不肯的,如今也没有更好的方法,所幸我元神足够稳固,便先这样拖着吧。”

太辰叹气,方要说什么,却见窗外有一纸白鹤飞来,他皱眉道:“这是机关纸鹤!是哪里的机关被触发了?”

故宛伸手接下纸鹤展开看了一眼,惊道:“是玉衡苑!怕不是润玉想要去钟灵寻你呢!”复又想了想,皱眉疑道:“润玉不该连自己院子的机关都不会解啊,难道是有外人闯入?”

太易听得一句有外人闯入玉衡苑,哪里还坐得住,一瞬间就没了人影。

太辰故宛见状,赶忙追了上去。

太易来到玉衡苑前,四下看了看,见有一个机关已经被触发,而且是从外向内触发,说明的确是有人要闯进去。

可眼下却不见那人半点踪影。

他看了看同样没有半点声音的内苑,心中的不安之感益重。

此时此刻,他也顾不得骗润玉的那一套说辞,直接冲进苑中,推开房门绕过外间,看到了在塌上安睡的旭凤。

可是……只有旭凤,润玉并不在塌上。

旭凤睡眼迷蒙的被吵醒,揉了揉眼睛,待看清了来人,疑惑叫道:“至圣君?”

太易心急如焚,问旭凤道:“你方才可有听到什么声音?可知你兄长在哪里?”

旭凤茫然看看身侧:“咦?兄长去哪儿了?方才还在旭凤身边的……”

太易见问不出什么,索性闭目凝神,想要放出神识追查,然而还没等开始,就听到身后一阵脚步声。

没有刻意被掩饰的,不轻不重的脚步声,声声打在太易心上。

熟悉的步率与呼吸就在身后,太易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。

他却不敢回头。

门外的太辰被故宛拉住,示意他不要进去,太辰微微摇头,却也明白这里没有自己插手的地方,转身出了玉衡苑。

整个房中只剩旭凤毫无所觉,旭凤听到脚步声,抬头看向来人,待看清楚,笑眯眯喊道——

“你回来啦!兄长!”

62

玉衡苑的书房内,一豆烛火无声燃着,几案上摆着润玉画到一半的画像,太易仔细瞧了瞧轮廓,发现润玉画的是自己。

润玉静静上前,收起画像,放在书架最高处。

两人缓缓坐下,相对无言半晌,太易轻咳一声道:“阿玉你是不是在生气?其实我就是这次天测重了些,怕你担心……”

润玉闭了闭眼,出言打断他。

“太易”

太易收住话头,静静看着润玉。

润玉身上还带着外面寒凉空气的味道,丝丝缕缕向他蔓延过来。

太易从来感觉不到什么冷热,可现在,他却突然觉得有些发冷。

一阵暴戾从心底最阴暗的角落涌出,太易冷冷问道:“谁来找了你?是不是灵姬?”

润玉闻言,终于将目光转向太易,淡淡看他一眼道:“不是,不关她的事,我们之间,没有她的事……不是她来找我,是我去找她”

太易听润玉这样说,欢喜点点头:“好,既然你如此说——那么,无论阿玉从她那里听说了什么,也都不要信,我们之间,她说了不算,好么?”

润玉笑笑,复杂的目光直接望到太易眼睛里:“好,我可以都不信,可你也答应过我,对我永不相欺,从现在开始,我问你的每一句,你可能都如实回答我?”

太易定定看他半晌,终究没办法亲自将那些秘密说出口。

“我不能”

润玉好像早就知道答案,凄凉一笑。

“你看,太易,我不知的时候,你瞒我;我知道了,你又否定我;我不问,你便不说;现下我问了,你还是不肯告诉我。”

“我到底算什么啊,太易……我算什么?”

太易心下微颤,慌乱中想要抓住润玉的手,却被润玉抬手躲开。

太易愣愣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,只听润玉平静无波的问道:“不管你说的真话假话,我必得亲自问问你才肯死心——一直以来,你所受并非天测,而是为我逆天改命而受的天罚,可是真的?”

太易收回手掌,神色复杂望着润玉,终究不想再骗他。

他轻轻点头道:“是真的。”

润玉闭眼,再睁开时,眼中一片通红,他哑着嗓子问道:“天罚损你神元,长此以往,日渐虚弱,直至羽化陨落,可是真的?”

太易咬牙点头:“是真的,可是……”

“这次两界开战,你是其中一大因由,天罚颇重,只有我去让两界退兵,才能终止此次天罚,可是真的?”

“是真的,但是阿玉……”

“若要你从今以后免于天罚,只有我离开你,回到自己原本的命格,可是真的?”

“是真的,但会有其他办法的阿玉,你……”

“若要补回你已经受损的元神,须得用我心头之血加上两魄来蕴养,可是真的?”

太易闻言,额头青筋隐隐,眼中冷光凛冽,已然是怒极:“这个是谁告诉你的?是谁告诉你的!”

润玉静静看着他,不发一语,太易没来由的慌乱,终于坐不住,起身走过去,紧紧抱住润玉。

“阿玉,我不骗你了,都是真的,可是你不要放在心上,我没有关系,你不要考虑其他,就安安心心呆在我身边,嗯?”

润玉被困在椅子上,抬起手臂,想要回抱住太易,却僵停在半空,良久又缓缓垂下。

“至圣君”

太易呼吸都一滞,低头看向怀中的人,艰难道:“你唤我什么?”

挣脱这个让自己沉迷的怀抱,润玉眼神却不敢看向太易,只平视看着他衣带上的云纹,良久低声叹道:“至圣君,小仙不值得,小仙也承受不起……你不必如此。”

太易抓着润玉肩膀,眼中的旋涡似是要将他吞没。

“没有什么值不值得,也没有什么必不必的,阿玉……我只是……我只是爱你罢了”

润玉凄笑:“是么?至圣君,这就是你的爱——画地为牢,将我蒙在鼓中,我为你所圈禁,为你所豢养,如一个痴儿一般,什么都无需知,什么都不必想。”

太易摇头:“不是的,阿玉,不是这样……”

“然后!我就这样,不明不白的活着,以为自己得到了一切,直至那个时候,直至你羽化,我才可以知道,原来是我,原来是我自己,害了我最爱的人!”

“直到最后,我才可以知道,我今生所盼,不过如俟河之清,镜花水月,都是你用命换来!”

太易看着这样歇斯底里的润玉,忽然无从辩驳。

润玉压了压心口密密麻麻的疼,略冷静了一下。

“至圣君,你不是爱我,你不是……你的爱无从谈起”

“从钟灵回来的一路,我一直在回忆……我回忆起那年凌波太湖旁吓我的少年;回忆起我初上天宫,你对着所有人说,我叫润玉;又回忆起那日我要离开钟灵,你突然抱住我;回忆起我生辰礼那日,你逆光而来,为我宫殿取名璇玑。”

“可是回忆了一路,我却始终不明白,你为何喜欢我”

“或许,就如幻圣妙祖所说,我在你这里,不过一瞬火光,而你,只因万万年孤寂,被这火光暂迷了眼”

“所以至圣君,或许将来有一日,你会突然后悔,后悔自己拿命换来的,只是一个自己的一时兴起罢了”

太易怔愣看着这样的润玉,终于缓缓松开手臂,继而嘲讽一笑,不知是在嘲润玉,还是在嘲自己。

“阿玉啊,你可真是知道,怎样字字诛我的心。”

“你可以说我的爱是毫无根由的,是一时兴起的,是盲目的,是自私的,却独独不能说它是假的。”

润玉感觉到太易松开的手臂,一阵凉风卷来,将他整个人冻得冰凉。

他抬手压住心口,那里的疼已经抑制不住了,不知是伤口在疼,还是别的什么在叫嚣。

没有了束缚,他缓缓起身,走到书房正中,屈膝跪下。

太易冷冷看着,没有丝毫动作。

“从前是小仙年少无知,总以为天不负我,殊不知却是至圣君的苦心一片,可是小仙……到底无福,受不起您的大恩惠。”

“从前至圣君的相护之情,小仙甘用心头血相报,只望今日之后,小仙就是您的过眼云烟……永远,不要再牵念了。”

太易怒极,拂袖上前,狠决抬起润玉下巴道:“润玉你敢!你敢取心头血试试,看看我敢不敢毁了你的一切?!”

润玉苦笑:“小仙今日的一切,本就都是至圣君所赐,您若要拿走,拿便是了……更何况,小仙有什么呢?”

我有什么呢?

我的一切……本就是你。

我的爱恨,我的悲喜,我所有的执着与憧憬,在你给我那块石头的时候,在你唤我“阿玉”时起,白日晃神是你,午夜梦回还是你。

可是我留不住你了。

润玉被抬着下巴,静静看着太易,从这个角度看去,他忽然就想起了第一次见他。

他还是当年那个翩翩少年,宸宁之貌,天人之姿,目若朗星,一笑便夺去他所有神魂。

面前的人和那个少年逐渐重合,润玉眼前一片模糊。

他心口一滞,一丝鲜红自嘴角缓缓流下。

太易眼瞳一缩,颤着手轻轻擦去血丝:“阿玉……阿玉?”

润玉控制不住的向后倒去,太易想到一种可能,颤抖的手探进他的衣襟,只摸到了满手的鲜血。

“我……我取了心头血,还有两魄,就在妙祖那里……这心头血,我还你,我都还你。”

“小仙润玉,拜别,元始华初广尊至圣君!”


从写(一)的时候开始策划的离婚终于写到了

剧情大概走了一半

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呀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讨论一下~~

18 Oct 2018
 
评论(49)
 
热度(1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