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繁杂,佛性写文,挖坑不填,慎关
 
 

误终身(二十)

原创男主/润玉

书版+剧版+私设混杂 OOC

前文见合集

58

润玉几人回到北极宫时,远远就看到太辰与故宛在雪原梅海中折梅。

他环视一圈,并没看见太易的身影,转念一想,师尊师娘二人踏雪赏梅,情致意浓,太易的确不好打扰,就在升元殿呆着,也是有的。

太辰回过头,看到润玉时,眼神有一瞬间的不自然,故宛不着痕迹的拍拍他手背,对润玉一行笑道:“可算回来了,你们师尊方才还念叨着,快过来让师娘瞧瞧,有没有哪里受伤的?”

墨衣作为大弟子,忙上前拜道:“是弟子无能,略耽搁了时日,弟子与师弟们都无碍,劳师尊师娘挂心了。”

太辰温言叫他们起身。故宛细细查看一圈,见几个孩子果真无事,这才放下心来。

润玉手摸向身后,一把将身后的小人儿拉了出来,原本躲在润玉身后的旭凤乍一出来,看见眉目威严的太辰吓了一跳,润玉拍拍他的头,对太辰道:“师尊,这是旭凤,弟子本来想送他回天宫的,可是他闹着要与我一起住几日,也不知……”

太辰看着旭凤机灵可爱,竟难得露出个和蔼的笑意来,摆摆手道:“无妨无妨,有何不可。一会儿我着人将天枢苑收整出来,就把旭凤安置在那吧”

旭凤闻言,虽然有些害怕,可是还是上前一步,仪礼周全似大人般作揖道:“旭凤谢谢紫微大帝,可是旭凤想与兄长住一处,旭凤人小,不会给兄长添麻烦的!”

几人愣了一瞬,继而哈哈大笑。

故宛掩嘴道:“好好好,旭凤你这样喜欢你兄长,我们也不好扰了你们兄弟亲近,那你就与润玉一起在玉衡苑吧,也方便我们照顾。”

说笑间,几人踏入北极宫,润玉似有所觉回头,果然看见侍卫与他们一起进来。

侍卫见润玉瞧他,一个打颤,忙跪下恳切道:“大殿下,小人虽怯懦无能,可是始终谨记自己的职责就是守着二殿下,您就当让小的将功补过这一次,直到把二殿下完完好好送回天宫吧!”

他这样说,润玉也不好再拒绝,更何况,自己白日不能总在旭凤身边,多个人照应也是好的,遂勉强点了头。

侍卫大喜谢过,跟在了最末。

进了北极宫,润玉便开始心不在焉,东瞧西望,可走了一路直至正殿,也不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心下有些奇怪,还夹杂着莫名的慌乱之意。

不该是这样的……自己从魔界归来,他不该不来瞧自己的。

难道……真的有什么棘手的事发生,竟让他也分身乏术?

他如坐针毡,第一次如此心急想要从这里出去。

太辰故宛坐在上首,如何看不出润玉心不在焉,太辰心中暗叹,看了故宛一眼,决定还是自己来做这个恶人。

他想了想,放下茶盏,端正了脸色对几人道:“至圣君近日有事,不在北极宫看着你们了,你们可不能因此懈怠,胡乱多思,要与他在时一样勤勉上进,知道么?”

墨衣白铭疑惑对视一眼,却没有说什么,只道是记下了。

润玉愣愣看着太辰,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方才说了什么。

太易果真是有事,可是什么事?自己怎么一点消息都不知?

眼看着墨衣白铭告退了,旭凤拿着手中糖凤凰玩儿的不亦乐乎,太辰故宛马上要走出正殿,润玉猛地上前拦下二人:“师尊,至圣君他……”

见太辰蹙眉不语,故宛上前一步,拉起润玉的手安慰道:“原也不是什么大事,你是知道他最近天测的,略损了元体,在钟灵养几日便好,他是不愿你担心,才不来见你的,待你过几日见到他了,打他骂他都成,怎么能叫我们润玉担心呢,真是不成体统!”

润玉脸色一红,他的确没想到太辰与故宛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。

可既然如此,他也没什么好扭捏的,索性直白道:“之前天测,也没见他伤到不肯来见我,这次定是不寻常了……我可能去钟灵瞧瞧他?”

太辰故宛对视一眼,太辰安抚道:“他不愿你忧心,就是怕你胡思乱想,左不过这几日,你就安心呆在北极宫,不要去扰他了。”

润玉见太辰神色坚决,心下十分疑虑,可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恹恹应下。

见太辰走远,旭凤举着糖凤凰一步一跳来到润玉跟前,见润玉脸色不对,拉拉润玉的袖子一晃一晃:“兄长怎么了?”

润玉回神,勉强朝旭凤笑笑:“兄长没事,兄长这就带你去住的地方看看好不好?”

出了殿门,转过一棵桫椤树,却猛地看见那侍卫正在树下打盹,脑袋一点一点的,润玉上前略推推他:“不是说时刻守着二殿下?就算二殿下方才在殿内你在殿外,也不该如此惫懒玩忽职守吧?”

侍卫一个激灵,瞬间清醒不少,抬头便看见润玉与旭凤都看着自己,大惊失色,忙抽了自己一个嘴巴:“是小的疏忽了,小的……”

润玉拦下他叹气道:“不必这样惶恐,索性就这几日,不过侍卫这差事的确不适合你,待回了天宫,叫父帝另给你安排一个去处吧。”

旭凤转转眼珠,丝毫没有异议,他早觉得自己这个侍卫统领不靠谱,有他没他一个样子,换了也好。

润玉带着两人往玉衡苑方向走着,嘱咐旭凤道:“这里不是天宫,常有尊神往来,又到处都是机关迷障,各类神器数不胜数,一旦触发后果不堪设想,你乖乖听话,不要乱跑,若觉得无趣就来找我,我带你四处走走。”

旭凤乖巧点头,向身后的侍卫眨了眨眼。

从魔界回程之前,侍卫与他说,兄长久未在天宫,只怕与自己生疏,趁此机会在兄长身边多留几日,彼此亲近,岂不正好?他也觉得有理,才闹着要多留在兄长身边几日。

眼下见兄长待自己极好,旭凤心中欢喜的不得了。

突然,润玉似是想到什么,脚下一顿,转身对侍卫道:“险些忘了……你先回天宫一趟,将旭凤安全被带回的消息禀了父帝,再与父帝说紫微大帝留旭凤小住几日,可明白了?”

侍卫垂首应是。

59

“我天族向来待他蓬莱一脉不薄,如今要他援兵,他倒不肯?真是好大的脸面!”

天帝震怒至极,大手一挥将几案上十几本奏折悉数打落,双手颤抖指向隐雀:“还有你!还有你鸟族!我让你们选出可用将才,你们选上来的都是什么草包?废物!”

底下站着的人皆屏了呼吸,低头沉默不语,谁都不敢往天帝的气头上撞,被点名的隐雀叫苦不迭,眉毛抖了三抖,苦着脸回禀道:“回陛下……是小仙的错……可小仙族中稍有能力的都被天后娘娘各自安排差事了,从这剩下的族人中想选出个将才,当真是难啊!”

天帝闻言,眉目一动,若有所思看着隐雀:“是么?天后倒是为我天宫着想,吸纳如此多的贤良之才。”

隐雀心中一惊,自知失言,却不知该怎么说了,只垂首站着,冷汗直冒。

这时不知是谁来了,门外的侍卫进来在天帝旁耳语几句,天帝脸色稍缓,说着有些乏了,余下的事容后再议,让他们都退下了。

隐雀好不容易得出门去,余光瞥见一个小侍卫低眉顺眼站在一旁,也没留意,径自出了天宫。

侍卫进了七政殿,只瞧见满地的奏章,他心头一惊,眉目低垂跪拜道:“小人叩见陛下!”

天帝面色和蔼,挥了挥手将地上的东西重新整理到几案上:“我让你留在润玉身边探听至圣君的消息,现下可是探听到什么了,怎么突然回来?”

“大殿下让小的回来告知您,二殿下已经找到了,现下在北极宫,被紫微大帝留下小住几日,要过几天才能回天宫”

天帝皱眉:“找到就好,我也不担心了,另一件事呢?”

侍卫斟酌一阵,回禀道:“那日我们一行人初到魔界,至圣君就去找了大殿下,幸好您未雨绸缪,给了小的灵丹妙药,小的才免遭于至圣君的昏睡诀,听到了至圣君与大殿下的对话……小的接下来所说,涉及至圣君与大殿名誉,还望您先赦小的无罪,小的才敢说。”

天帝皱眉:“你说至圣君去找了润玉?我原只想着他熟悉至圣君,才让你跟在他身边,能问出一点至圣君的消息也是好的,不想竟有如此收获……你但说无妨,本尊赦你无罪!”

侍卫闻言,也不敢抬头,起身走到天帝身边,附耳低声道:“您有所不知,至圣君与大殿下,原是……那种关系!”

天帝一惊,不可置信看向侍卫:“当真?你可有证据?”

侍卫咬牙,豁出去道:“小的亲耳听到他们……亲密无间!那日至圣君方一出现,就给小的下了昏睡诀,小的免过一劫,在房里听了个十成十!”

天帝目光闪烁不定,良久缓缓道:“真是……真是想不到,荼姚迷迷糊糊说起时我还不信,原是真的,他竟有如此本事……真是我的好儿子……”

“可是这个不够,若此事流传出去,流言能够击垮的只有我儿,而不是至圣君!只有利用润玉,找出至圣君的弱点……”

侍卫见机,忙表忠心道:“陛下放心,小的继续待在大殿身边,定为您的嘱托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

天帝回过神来,摆出欣慰的神情道:“你是个机灵的,待事成之后,我可以挑一个清闲的位置,许你一个神职。”

侍卫大喜过望,又想起一事,忙回禀道:“陛下,小的还有一事禀报!在魔界时,小人发现暗地里调查至圣君的,不止我们,还有另一路人,陛下要不要查一查,若是友非敌,或可……”

说罢他抬头看向天帝,眼中诡光隐隐。

天帝看他半晌,直到看得他冷汗自额上滴下,才缓缓露出个笑意,拍拍侍卫肩膀道:“朕知道了,你做得很好,回去润玉身边,继续做事吧。”

侍卫如蒙大赦,恭敬行礼,垂首退下了。

天帝独自坐在七政殿,暗自低眉不语。

良久,他似是被抽空了所有力气,从椅上慢慢起身走下,失魂落魄。

“润玉啊……我儿,不要怪为父利用你。”

“只要有至圣君在,我们天帝就什么都不是,什么都不是!日后就算是你,是旭凤,继承了君位,也不过是为他所压迫”

“永远在他的阴影之下……仰他鼻息……他敢废了天后,他还有什么不敢的?是不是下一个就是我?!”

“除掉他……多难都要……除掉他!”

北极宫内。

润玉将旭凤安置在床榻内侧,以防他睡觉不老实将自己摔下去,自己妥妥当当睡在了外侧。

旭凤傻笑,搂住润玉手臂道:“兄长待旭凤真好!旭凤最喜欢兄长了!”

润玉手下动作一顿。

旭凤啊,若你知道是至圣君害了你娘亲,你可还会对我说出“喜欢”来?

我恨她,可是我又拿什么来补偿你?

思虑良久,润玉犹豫一瞬,将手轻轻放在旭凤头上,斟酌问道:“旭凤,你觉得……父帝如何?”

旭凤疑惑看向润玉:“父帝?父帝很好啊,除了总是不来陪我,其它都很好!”

润玉失笑:“不是……兄长是说,旭凤长大后,想不想成为父帝那样的神仙?”

旭凤歪头考虑一会儿,点头道:“想啊,父帝看起来可威风了呢,旭凤也要成为父帝那样的大英雄!”

润玉欣慰一笑。

“好,既然我们旭凤想,兄长定会帮你,助你,守你,护你,辅佐你。”

“直到……你不再需要我的那一天”

60

夜凉如水,身边的旭凤已然熟睡。

润玉缓了动作起身,静静将自己收拾齐整,回头看了看并无所觉的旭凤,悄悄出了玉衡苑。

四下无人,可北极宫夜里禁制颇多,润玉脑中急转,算准了北极宫各条小路的阵法,一点点出了大门,才放松下来,长舒一口气。

门外的风雪在一瞬争先恐后扑向他,他不由打了个寒颤,紧了紧斗篷,又因心虚,回头望了望已经走出的大门。

真是……没规矩,润玉想。

他一向自诩是个循规蹈矩之人,今生所做的最大出格之事,就是与太易在一起,如今又为了太易一而再再而三打破自己的底线,居然还甘之如饴心甘情愿。

就如现在。

明知太辰故宛不愿他去钟灵找太易,可自己到底放心不下,惦念的紧,大半夜避开了所有人出了北极宫,若师尊师娘知道,只怕要挨罚。

挨罚就挨罚吧。

到底……太易比较重要。

这样想着,他御风而起,往东方钟灵飞去。

钟灵本就与北极宫离得不远,润玉行了半个时辰,便隐隐可见钟灵的边际了,待落下去,轻车熟路解了禁制机关。

想要见到他的心情越来越迫切,润玉不自觉的就加快了脚步,直到看见那一方庭院,熟悉的院落与花草略凝出露珠,从前太易经常收了它们煎茶用。

再向里走,两人一起种在木屋门前的那一株夜冥幽兰有些蔫蔫的打不起精神,许是太易最近无暇顾及它们的缘故。

润玉抿唇一笑,压了压心口自己过快的心跳,站在门口轻轻喊了句:“太易?”

良久,无人应答。

润玉皱眉,按说太易就算休息,也不会如此不警醒。

心下疑虑越来越甚,润玉又扬声喊了一遍:“太易?师尊说你在钟灵,你若是在,便回我一声?”

仍然无人回应。

润玉压下心底的慌乱,咬唇道:“你若不应,那我可进去了?”

说罢他推开门,踏进了久未回来过的木屋。

屋中一切如旧,好似他从未离开,桌上他惯用的白狼豪笔还半搭在砚台之上,走进了便瞧见桌上太易写的“明德慎行”,洋洋洒洒写了不下百张,又似是觉得无一可用,堆在一旁。

润玉想起太易曾说,要自己写一块匾,置于他书房,便该是这个了。

一切都在,一切都没有变化。

可是……太易人却不在。

润玉收整心神,安慰自己绝对不会是出了什么事,太易经常东逛西逛,不在钟灵也是常有的,太辰与故宛也未必能掌握他的行踪。

忽然,润玉察觉院中有脚步声,他心中一喜,忙推门出去,站在月光之下的,赫然就是自己找不见了的太易!

润玉心下稍安,长舒一口气道:“你去哪儿了?到处找不见你……你受了天测,伤势可好些了?”

太易隔他几步,静静站在院中,闻言对他安抚一笑道:“已经无碍了,你不用这样挂心,还连夜跑出来,你师尊可知道?”

润玉脸红,边向前走边道:“师尊不知……我这不还是担心你,你……”

他突然停住脚步,定定看着太易。

太易上下看了眼自己,又抬头看看润玉:“怎么了?我是哪里不妥当?”

润玉微微摇头,却还是没有再向前走。

不是……不是不妥当。

是太妥当了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克制住微微颤抖的手指,恭谨作了个揖。

“不想幻圣妙祖竟有如此雅兴,夜半之时来我钟灵闲逛,只是至圣君不在此,也不知您是来做什么的?”

“太易”闻言挑眉,玩味看向润玉,半晌道:“这次又是怎么?怎就觉得我不是太易了?”

润玉却好像不想与她多费口舌,只保持着作揖的姿势道:“润玉只想知道至圣君现下在哪里,还望幻圣妙祖不吝告知!”

就见“太易”身形一换,果真变成了灵姬的样子,对润玉莞尔一笑道:“你告诉我了,我就告诉你。我几次三番栽于你手,你总该让我知道我错在哪里。”

润玉勉强拿出些耐心,对灵姬道:“此事说来,妙祖怕是也不会懂——我若走向至圣君,至圣君自然也会走向我,焉能岿然不动?”

灵姬忍不住冷笑:“你倒是对他有信心得很,可惜了,他说爱你,你便信;他骗你,你就永远不知道真相。”

润玉告诉自己不要相信灵姬说的话,却还是忍不住浑身发冷。

灵姬一个伸手,拿出了宫灯,对润玉微微一笑道:“你既来了,便是我们有缘,事实上,就算你不来找我,我也要去找你了,润玉”

“你不是想知道,你的至圣君现在在哪里么?”

“我来告诉你”

“太易啊,原本就在你左近,可他却不愿告诉你,宁可你百般猜测,千般忧思。”

“他现在,就在北极宫,就在……太辰故宛的院子里。”


欢迎收看大型解密寻夫节目《太易去哪儿》

17 Oct 2018
 
评论(9)
 
热度(1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笙 | Powered by LOFTER